博客來e-coupon 一本書讀懂德國史



博客來e-coupon

一本書讀懂德國史





一本書讀懂德國史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工作穩定也好一陣子了~

為了多多的提升自己!

我決定多看些書一邊實做來增加

自己的EXP!!

畢竟生活只剩下工作跟消遣果然還是

會覺得有點沒意思啊...

先跟大家推薦我很入迷的~

一本書讀懂德國史

裡面的內容讓我躍躍欲試!

完全能體會到開卷有益的FU啊~~

希望推薦的類別也正好是你喜歡的!

順便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

一起上網充實自己、天天向上吧!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一本書讀懂德國史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20幾歲,成為公司的MVP







開口求人,沒那麼難!:神救援,就靠人脈優勢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充滿傳奇的德國歷史


這是一片令人神往的土地,萊茵河蜿蜒而過,黑森林連綿起伏,阿爾卑斯山橫亙在它的南方,多瑙河歡騰奔湧……東南西北的貨物在這裏彙聚,世界精英的思想在這裏碰撞。

這是一個盛產大師的國度,音樂家貝多芬、莫札特、巴哈、華格納等層出不窮;文學家歌德、席勒、格林兄弟等光照古今;哲學家康德、黑格爾、尼采、佛洛伊德等數之不盡;科學家萊布尼茲、愛因斯坦等大師輩出;繪畫家杜勒、瓦爾德、柯勒惠支等彪炳史冊……他們像一顆顆明亮的恆星,閃耀在世界文化的天空。

這就是德國,這就是德意志。

這是一個飽經風霜的民族,日耳曼人從興起到遍地開花,最後卻淪為羅馬人的奴隸;法蘭克帝國在查理曼的領導下南征北戰,最終卻三分天下;在神聖羅馬帝國的光環下,統一的力量卻被消耗在同教權無休無盡的爭鬥中;長達幾千年裏幾百個邦國分裂的局面無法解決;曾經的老大奧地利被踢出了統一的大局面;還有那細節繁瑣的兩德統一和分裂……它時而像溫順的羔羊任人宰割,時而又像凶殘的獅子咆哮世界,讓人唏噓不已。

不統一的德國,不僅當過羅馬教皇的「奶牛」,還因為落後而成為歐洲其他大國的附庸,成為它們爭霸歐洲的工具和犧牲品。

大大小小的戰爭在德意志的土地上展開,德意志漸漸熟悉這樣的場景:今天法國皇帝耀武揚威地以統治者的面目出現,明天在自己家園橫衝直撞的可能就是俄國的儀仗隊。

終於,在鐵血宰相的領導下,完成了統一大業,並讓德國成為19世紀末歐洲最強大的君主制國家之一。他曾經宣導的「鐵」與「血」,在當時震驚了整個世界,也預示了德國今後百年的命運:兩次挑起世界大戰。

德意志人擁有世界上最複雜的心理,他們在精神上激情勃發、無拘無束,但現實生活中卻循規蹈矩、一絲不苟;他們為自由、人性而歌唱,但實際上又殘暴不仁、不擇手段。

哲學家尼采這樣描述:「他們的靈魂中有一些通道和長廊,帶有各種洞穴、掩體和地牢;它的雜亂無章具有神秘之美。」

有什麼樣的文明,就會有什麼樣的國家,悠久的德意志文明充滿了神秘的色彩。有歷史學家認為,這個國家的歷史就像一輛雙層公共汽車,文化生活和政治生活有自己的發展道理。上面的乘客極目遠眺,飽覽風光,但卻不能影響車行的方向,因為在下層掌握方向盤的司機根本無暇顧忌他們。無疑,德意志民族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,在一千餘年的歷史中,德國的歷史從來就不僅僅是一個國家或一個民族的成長史。德意志人在世界上留下的筆記總是那麼深刻而厚重,它就像一隻不死的鳳凰,兩次挑起戰爭,兩次戰敗而受到嚴懲,但兩次都在短短的二、三十年間一躍為歐洲第一大強國。

這個民族有著嚴謹、冷靜而內斂的性格,精確而合理地安排總能讓德國社會有條不紊地前進,即使面對的是一片廢墟,他們也能沉著苦幹,保持一種本能的坦然。無論是《凡爾賽條約》的苛刻,還是「冷戰」後兩德分裂的苦楚,都不能阻止德意志民族前進的步伐。

歷史之所以耐人尋味,也許就在於它的複雜多變和模糊微妙。德國人真正從歷史中學會了尊重,放棄了自己的傲慢姿態,融入到世界之中。在漫長的追尋中,他們所經歷的大喜大悲,已經成為這個民族的集體記憶,為整個世界史書寫了一段不可忽視的歷史。

本書特色

歷史不但是一個國家和民族的發展史,也是一部有思想、有靈魂的生活史和奮鬥史。研讀世界歷史,不僅可以豐富我們的歷史知識,還可以讓我們從世界歷史的興衰演變中體會生存智慧、開闊眼界,感悟與中華文化不同的風俗民情。

■ 全方位、新視角、多層面的編排方式,國際年表對照,輕鬆瞭解國內外大事。

我們本著為廣大讀者提供一本通俗歷史讀物的思想,特別採用編年體制,按歷史順序編寫,版面編排用心,兩側附上簡易大事紀年表,讓讀者在讀德國歷史的同時,可以清楚明白的知道當時國際上發生的事情。

■ 掌握德國趨勢演化的精髓,簡單扼要地勾勒出德國歷史的發展。

歷史是一面鏡子,更是一部五花八門、包羅萬象的百科全書。本書精選了德國歷史上一個個叱吒風雲的歷史人物、可歌可泣的豐功偉業與驚心動魄的重大事件將之完整再現,讓讀者可以開啟眼界、啟發智慧。

■ 本書的敘述手法輕鬆而詼諧,讀者可以因此進入歷史的時光隧道,與古人的生活合而為一。

本書以歷史故事的形式為基礎,以時間為序,精選了重大事件、風雲人物、輝煌成就、燦爛文化等內容,使讀者能從歷史中汲取睿見卓識,深化並拓展人生閱歷。精練簡潔的文字、多種視覺元素、全新的視角、科學的體例,結合全面豐富的內容,使讀者能深入地瞭解德國歷史,從全新的角度和嶄新的層面去感受歷史、思考歷史。

?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海鴿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12/07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一本書讀懂德國史





arrow
arrow

    billief6b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